九离

安安静静写文

飞诚勿扰之 拐走教授儿子! 下——与你

 “睡不着记得想着我 三秒后会梦见我”


简介:


     曹志顺没有想到,一向对情感无欲无求的自己,竟会对一个刚成年的狼崽子动了心(啊……这熟悉的开头(狗头保命))


♭……刚成年·狼崽子·彭云飞X研究生·老狐狸·曹志顺


♭……私设,曹志顺比彭云飞大


♭……本故事纯属脑洞……



   

    曹志顺迷迷糊糊间,感觉身上多了条“八爪鱼”一样,压得他呼吸不畅。

    他试着用手拿开,刚一抬手,就明显地感受到自己的胳膊撞到了一个有弧度的肉体……很像是人的腰?!

    这一想法在他的脑中炸开,他潜意识里强迫自己从混沌的感觉中醒来。

   第一眼看到的是透过窗户照射在白墙上的阳光,亮的刺眼。

   曹志顺下意识闭眼,想习惯性地用手揉太阳穴,却引来旁边人的不满。

   他侧过头,想看看这到底是什么品种的“八爪鱼”。再睁眼,映入他眼帘的是一张很符合他审美的脸,英气又漂亮。

   就是莫名觉得有点熟悉……


   这是梦里吗?那他可就不客气了。

   春宵一刻值千金!


   曹志顺大胆地伸出未被束缚地左手,轻轻地戳了戳“千金”的脸颊。

   还挺软的。

   他开心的不行,尤其看到“千金”颦眉,又控制不住地戳了几下。

   突然,他的手被握住,那双眼睛也慢慢睁开。

   

  他想起来了!

  此刻和他对视的是彭云飞!

  还是他自己放进来的!

  ……

  被他看到自己的这番举动……指不定那孩子会怎么想自己……虽然自己的初心也算不上多单纯……

  但出乎曹志顺意料,彭云飞并没有表露出什么过大的情绪起伏,仿佛这只是一件平凡的小事。

  

  彭云飞多少是有点起床气的。每次被吵醒后,至少会暴躁一个小时。但这次他只是皱了下眉,看清是谁了以后,就再也生不起来气了。


(彭云飞:这不是吵醒,是叫醒

 九离(话筒向前递):您刚刚对叫醒这个词进行了强调,是因为今天让你醒来的人在您心中十分特别吗

 彭云飞:会说话就多说点

 九离:好嘞)


   彭云飞看着自己和曹志顺离得这么近……

   好担心自己的心跳声会被他听到。

   他装作面无表情地松开了曹志顺的手腕,刚想坐起来,却突然发现自己的一条腿搭在了曹志顺的腰上!


   他破大防了

   完了完了!

   故事还未开始就要结束了!

   曹志顺一定会觉得自己很幼稚吧!

   彭云飞的心在咆哮,可面上却维持一副“与我无关”的样子

   但如果细心的话,会发现他耳朵很红,体温也在不断上升。


    曹志顺注意到了。

    他看到彭云飞动作僵硬地将腿移开,声音略显紧张地说:“对不起”

    曹·完全被俘获但不自知·志·强装镇定·顺:“没关系”

    好久没碰到这么有趣的人了


   

(彭云飞:想刀一个人的眼神是不用藏的

  九离(立刻话筒右移):请问曹志顺先生当时的对他的印象是怎么样的

  曹志顺():一直都很好。但看到他那一面后,突然觉得,生活中能有这么个人陪在身边,也还不错)


 

  昨天洗的衣服没干,所以彭云飞现在身上穿的衣服,是曹志顺的。

   彭云飞手脚比较长,曹志顺的衣服相对于他的体格而言,有点偏小。每次弯腰、伸手的时候,难免会漏出一小截腰腹。

   说实话,刚开始他有些许的尴尬,但当他注意到每当这个时候曹志顺会装作不经意瞥向他的腰时,也就释然了。


   他爱看就让他看吧。


   曹志顺做饭,彭云飞洗碗。


  吃完饭过后,曹志顺找到了几部最近正在热播的电视剧,随意地点开一部,悠闲地躺在沙发上,吃着刚洗好的水果。

  显得十分惬意。

  彭云飞也坐到他他身边,陪他一起看放松。

  曹志顺将果盘往彭云飞那儿推了推。


  “高考感觉自己考的怎么样?觉得能上哪所学校?”

   “应该能成为你的校友”

    曹志顺很意外:他以为按照彭云飞这略显叛逆的性子,会选择一所没有他父亲所在学校。

    他伸出另一只干净的手,拍了拍彭云飞的肩膀:“加油!期待在秋天能见到你”

    他听到彭云飞重重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    

    画面中的人物越来越模糊,曹志顺的眼皮在打架。怎么这两天困的这么厉害,明明才醒来不过几个小时。

   彭云飞……

   他还在迷糊地想着什么,可突然念到这三个字的时候,却怎么都想不起来自己刚刚在想什么。他皱起眉头,费力地想知道自己忘掉的内容,可是,徒劳无获。

   突然,他感觉到有人往自己身上披了件东西,挡住了窗户外吹过的凉风,很暖和。

   顷刻间,大脑清明。


   彭云飞在他身边时,他总是特别容易入睡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7:30pm.

    曹志顺醒来的时候,窗外的天色是蓝紫色的。天空和城市的灯火交辉相应,多了几分缠绵于温柔。

    他将身上的毯子叠好,手指却不能控制的的摩擦着毯子的边角。

    窗边的一缕晚风吹来,为有些闷热的室内带来了一丝悸动。

    毫不相识的人,十分短暂的相处,举手之劳的照顾……都是些平平无奇的小事,可为什么,他的心此刻却那么乱呢?

    心跳的厉害。


   曹志顺一步一步地走向窗边,眼神不明地看着窗外的车水马龙。不知过了多久,他打开手机,拨通电话。


      嘟……嘟


    “是我,彭教授,小曹”


    “对。我想追您儿子,望您……”


    “不是恶作剧,没有开玩笑。我是认真的。”


    “他很好”

    

    另一旁的彭教授:我说这小子怎么今天怎么这么正经!!!

    


    在经过多次被挂电话和保证之后,曹志顺终于拿到了彭教授的同意……以及彭云飞的手机号。

    他看着消息界面的那串电话号码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许久,熄屏了。


    算了,晚点再说吧。

    万一吓到小朋友就不好了。


(彭云飞:千万别这么想……)


   彭云飞是在曹志顺睡熟之后离开的。

   他先回家里向母亲报备自己昨晚在哪睡,也向母亲袒露了自己对某个人那愈发难以抑制的情感。


   母亲说,只要是他想做的,她永远都支持他。

   一股猛烈地情绪涌了上来,他鼻翼发酸。


   他小心翼翼守护着的种子,终于要开始发芽了。


   彭云飞本想着吃完饭就去找曹志顺,却被彭母拉着去买礼物,说这是对对方的一点心意。

   他笑着应允。

   挑挑拣拣了好久,终于选择了一个眼睛按摩仪。

   等待付款的时候,彭母手机里有好几个来自父亲的未接电话。

   彭母付完款,给彭教授打了过去。没按免提,可他父亲说的,他一字一句都听到了。


   那一瞬间,他停止了呼吸,大脑产生了巨大的喜悦。


  他,他也喜欢我?!

   

   心鼓如雷。

    他对电话的那头说:“爸,谢谢你”


    彭教授听到后微微一愣,好久都没听到彭云飞以这么开心的语气对自己说话了。

    看来……曹志顺对这小子是真的重要,而自己也是真的太缺少对他的关注了。


    彭云飞地心几乎是飞着的。

    他好想见到那个人。

    

    他像是沙漠中看的水的旅人,心中充满了激动与不安。怕那是海市蜃楼,怕他被自己这几年的偷偷关注吓跑。

     这种情绪直到他看到曹志顺窗户透过的灯光才逐渐被平复下来。

    良久,他拿起手机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是我。”彭云飞嘶哑着声音开口。

     “我知道。你怎么有我的电话号码?”曹志顺不记得自己给过他,难道是彭教授给的?他的心雀跃了起来。

     “你睡着的时候,用你手机给我打了个电话,当时手机没找到。”彭云飞胡说着。

      “哦”曹志顺难掩失落。

        

片刻无言

       突然,彭云飞说:“我睡不着了,曹志顺”

      曹志顺看了看时间。“没事,才十点半,睡不着很正常”

     可彭云飞并不罢休。

   “可我真的好困……明明昨晚就睡的很好”他半是撒娇道。

     “看来你昨晚睡的很好咯”曹志顺轻轻地笑了,并趁机打趣他。

      “嗯。我好困,好想睡觉”

        我好想你,好想见到你。

      “那我给你唱首歌吧”曹志顺听着电话那边清晰地呼吸声,他的心也跟着平静下来:


“怕黑时候 数着指头 时间就会很快过


    我会小心 呵护守候 下雨有我肩膀靠


    睡不着记得想着我 三秒后会梦见我……”

   

    心中的爱恋一瞬间迸发

    可我不想在梦里遇见你!


  “曹志顺,我在你家楼下”

    回应他的是急促的凌乱的脚步声。

    

    见到曹志顺的时候,彭云飞用力地抱住了他

    

    一滴眼泪砸在了曹志顺的后颈。


    “曹志顺,我喜欢你好久了”



    那天晚上,彭云飞终于说出了他深藏了好多年的暗恋。

    暗恋一定是一壶酒,不然现在打开了,他脑子都是晕乎乎地。



♭……几天前,突然想写一部关于这的番外,但因为这几天都在复习,多少忘了。我放假(5.31)了再写(什么时候发不一定)

♭……这篇文章的灵感来源

https://v.kuaishouapp.com/s/IPIrijO4 【快手极速版】

https://v.douyin.com/FbQ976X/  Dou音

    

    



评论(1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